像這樣的麵店,正可謂是台灣小吃當中的代表,在台灣的大街小巷,從台北到屏東、從花蓮到台中,不知有多少?實在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了,但是,雖謂之為「小吃」,食之往往卻顯可觀也!



店內就如同許多店家一般,沒有任何多餘的裝潢與擺設,裡外桌子加起來也不超過十張,用餐時間一到,往往還讓人沒位子坐,店內用及要外帶的客人,圍繞在料理攤車旁,插空檔告訴老闆他要點什麼,老闆的手始終沒一刻稍停,往往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到;但是神奇的是,她居然大都可以按照來客的先後順序,使命必達的出菜給客人,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陽春麵、米粉湯,是這家麵店的主力商品,可別看它是再簡單也不過的尋常麵點,要做到讓人感到好吃,其實,每個烹製的環節皆馬虎不得。首先是整碗麵的靈魂-「湯頭」,豬大骨、肝連肉、嘴邊肉滾水熬製,沒有過多雜味,經過幾個小時的滾煮,當整鍋的湯汁呈現天然的乳白色才告完成。


米粉湯用的是粗米粉,一大鍋的米粉裡頭,老闆常常將油豆腐(四角形的豆干炸)加進一起煮,有時小菜切過後,也會裝進簍子裡放入湯中加熱,多種物的加持交相作用之下,米粉湯的湯汁嚐起來特感鮮甜濃郁,灑上油蔥以及芹菜末,更是起了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



黑白切是此類店家必備的佐餐小菜,除了豆干、海帶、滷蛋之外,其它像是豬肝連、嘴邊肉、花枝、豬腸、生腸、沙魚煙等,每樣食材皆當日烹製,端上客人面前之時,都會再度加熱,佐以特調醬油膏醬汁,灑上大把的芫荽、蔥花、薑絲,這就是此類台式小吃吃來非常簡單,但卻讓人一再回味的迷人料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前面提過的油豆腐(四角形的豆干炸),因為都是預先放在米粉湯中反覆熬煮,吃來已完全沒有油豆腐的油耗味,也沒有豆腐的生腥味,實在是在其他地方,都很難吃到比它還好吃的了!


肉羹雖然不是此店主要的商品,但是,吃過後我卻覺得,他做的卻比許多肉羹專賣店所賣的要好吃得多,不管是肉羹口感的紮實、勾芡得恰如其分,在在都說明了老闆對於肉羹的掌握及拿捏,實有過人之處,不妨試試看。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三重市公園街32號巷口轉角處

營業時間: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左右(賣完即打烊)

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