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是舊日花蓮的重要的觀光景點

但隨著台九線的改道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光彩褪去、風光不再

但是真龍畢竟非為池中之物

隨著近年來各地吹起休閒風的蔓延感染

這裡於是開始回春、重生

自行車、民宿、風帆船、獨木舟

都在這裡悠遊、慢活

逐漸地又開展了它新的生命

 

 

 

 

 

這棟就蓋在潭邊上

造型奇特、用色大膽的鮮豔小屋

是我這次的新發現,以前好像沒有

透過一大面落地窗看進去

裡面就擺著兩張正面向潭的沙發椅

這樣的視覺觀感勾起了我的遐思

我開始想像

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著眼前如碧波般的潭水

最好這時放上喜歡的音樂

倒上一杯紅酒

點上一支雪茄噢不!已戒菸了

應該就會像是它的名稱一樣

蘇湖小憩

 

 

 

 

 

 

 

 

這幾年鯉魚潭我沒少來過

只要是回花蓮

幾乎都會來找它報到、和他見面、與它約會

尤其喜歡的是它的環潭道路

一圈大約五公里的長度

或走、或跑、或騎車

幾乎成為我的大運動場

尤其走在靠山的那一邊

感覺就像走在林間

森林浴的感受身體相當受用

尤其像是這種盛夏時刻

真是令人感到蘇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