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進了鳳凰古城後

一連馬不停蹄地看了沈從文、熊希齡故居、楊家祠堂之後

絲毫無法體會到沈從文先生《邊城》一書中

所描述關於鳳凰這個古城存在於我心中的印象感受

心中不禁暗自嘀咕難道這就是鳳凰古城嗎?

我是不是踩到了大地雷?

直到我登上了北門城樓之後

我心目中鳳凰古城的感覺總算是回來了

 

 

 

 

 

 

 

 

沿著沱江而建城的城牆是後來才修築的新城牆

站在城牆上面望向古城裡

城內的石板街與兩旁的古代城門樓、明清古院落

三三兩兩的遊人過客與苗族打扮的小商小販

交織而成這個苗族小鎮的細緻溫柔與古老歷史累積的厚蘊文化

城外的沱江蜿蜒流淌,潺潺河水清冽

船夫搖櫓划槳,槳聲舟影,好一派寧靜安詳的小城風光

這正是紐西蘭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稱讚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

也是我心目中、印象裡的『邊城』- 鳳凰古城

 

 

沱江上的“跳岩”是我認為鳳凰古城最特殊的景誌

總共有138個的“跳岩”成雙行高低錯落排列

這是湘西特有的交通方式,也曾是昔時進出鳳凰古城的主要通道之一

 

 

 

 

 

 

這個畫面就讓我想到小時候讀過的【黑羊與白羊要過橋】的故事

平衡感稍差的,可能就會到沱江裡洗個澡了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