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座江西會館原名又叫萬壽宮

就座落在風景秀麗的鳳凰東門外沙灣

建於明末清初,規模建築於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

咸豐四年(1854年)江西人楊泗在西側建遐昌閣

到了民國十七年(1928)又在大門北側建陽樓

萬壽宮原是江西百姓為紀念晉代許遜而建

用作祭祀,以求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後來漸漸成為江西商會的代稱

江西會館,顧名思義,由最早在鳳凰做生意的江西人建造而成

江右商幫興於北宋,明代達到鼎盛其風華一直延續至晚清時期

與山西晉商(喬致庸為代表)、安微徽商(胡雪巖為代表)

並稱為其時中國三大商幫

 

 

《我的心,只有我的心》 黃永玉作

我畫畫,讓人民高興

用詩、射擊和謳歌

用肩膀承受苦難

用雙腳走遍江湖

用雙手擁抱朋友

用兩眼嘲笑和表示愛情

用兩耳諦聽世界的聲音

我的血是O型,誰要拿去

它對誰都合適

我的心,只有我的心

親愛的故鄉,它是您的

 

 

現今的萬壽宮由正殿、遐昌閣、陽樓等建築群組成,作為民俗博物館

館裡分設苗文化博物館和黃永玉作品展館兩大部分

黃永玉,1924年出生於湖南省鳳凰縣,土家族人

他只受過小學和不完整初級中學教育

少年時期就以出色的木刻作品蜚聲畫壇,被譽為“中國三神童之一”

黃永玉自學美術、文學,被稱為一代“鬼才”

他最有名的設計『猴年郵票』和『酒鬼酒包裝』在中國家喻戶曉

其人博學多識,詩書畫俱佳

在詩、雜文、散文、小說、劇本等作品方面,都有獨到的展現

 

 

看到這張相片,不禁讓我想起台灣已故的老頑童藝術家-劉其偉

是不是有一些共通的特質,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好朋友?

若您有興趣的話,可上黃永玉官網看看

http://huangyongyu.artron.net/main.php?aid=A0000031

 

 

 

 

 

 

 

 

 

 

 

2012年的23日上午我們步出了這座

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亦有最浪漫的小城之說

因為跟團旅遊之故,與它雖然還不到24小時的相處

但卻好像是已經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一般

在鳳凰城裡你可以找間茶館,優閒的看著街上往來的人群

也可以起個一大早,漫步在無人的古城小巷中

如果您的時間不是太充裕,沒法做上面兩種事情的話

千萬可別錯過泛舟在沱江這條鳳凰的母親河上

隨著烏篷船緩緩的流動,在沱江閃閃的波光中

倒映出岸兩邊櫛比鱗次的吊腳樓

也一定要去走一趟跳岩

去體會最地道的鳳凰生活方式

沱江就像一幅婉約的水墨畫

當晨霧如煙裊裊升起,岸邊柳絲低垂被微風吹拂輕輕搖蕩

是多麼令人心醉啊!

自然的美景、豐富的人文底蘊、多元的種族文化

就是這些元素,交織成就了鳳凰的美!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