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DongLisa.jpg

  

這些相片已經在我的硬碟裡足足躺了七年

在這段期間當中,或許偶而曾經打開來看看

也數度的想要開始來寫寫有關那次的旅程

不過始終是沒能付出行動,以致延宕至今…

 

01-1.1DongLisa

 

關於這個標題,是一個突然的發想

什麼是”搭著吳哥到吳哥”?

和”打著紅旗反紅旗”有無關係?

像是繞口令似的,唸起來似乎還真是有點拗口

其實就只是當時是搭乘吳哥航空的飛機

從台灣直飛到柬埔寨的暹粒國際機場(吳哥窟)

比較令我疑惑的是講的是”吳哥航空”

但是,飛機實際從外觀上看來

卻是貨真價實的”遠東航空”的飛機

事後查證得知吳哥航空是以租借的方式

向台灣的遠東航空付費租用

以致前幾年還曾發生因對方租金未付

導致飛機停飛造成許多台灣人無法回來的事件

(因為有人不想要拋頭露面,因此幫妳們戴上面具!)

 

01-1.2DongLisa

 

這張相片,一直讓我想起一部電影《殺戮戰場》

好像有一幕機場的場景蠻類似的

行前聽說這裡的海關,會用各種的方法來刁難

達到他們索賄的目的,所幸這事沒發生在我們身上

 

01-2DongLisa.jpg

01-3DongLisa.jpg

01-4DongLisa.jpg

 

下了飛機還沒進我們所要入住的酒店

我們就直奔大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洞里薩湖

剛到這裡,望向道路兩旁登時有點讓我傻眼

只見沿路建造的高腳屋十分簡陋、破敗

家中幾乎無其他長物,如同工寮一般

當車輛駛過揚起的滿天塵土就直接漫入屋中

加之空氣中始終瀰漫著一股濃郁的魚露般的氣味

這時我才真正理解到

我來到了世界上最貧困當中的國家『柬埔寨』

  

01-5DongLisa.jpg

 

看的出來他們在做甚嗎?

這是在洞里薩湖上正進行中的搬家

看來似乎比我們陸地上的搬家要簡單多了

不用打包、不必裝箱

直接船拖了直達目的地,真可謂是”一步到位”

省卻了許多惱人的搬家困擾

下次若您要搬家,不妨試試看這個方法!

寫到這裡先暫時打住

關於更多的洞里薩湖,待續~

 

01-6DongLisa.jpg

  

01-7DongLisa.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