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動輒3738度的天氣

其實不管是做什麼

都會感到熱得提不起勁

常常到了吃飯的時候

都不曉得想要吃些什麼

有時甚至於沒啥胃口

還記得博倫先前告訴過我

在他以前住的仁愛街附近,有一家涼麵非常好吃

的確,上次他買回來我吃了一次

真是讓我直到現在還是蠻回味的

我想:這應該是在炎炎夏日當中

最適合的餐點吧!


 

 

他們家只賣兩種口味的涼麵

雲南涼麵和泰式涼麵

雲南涼麵是比較偏傳統涼麵的作法

但是它的醬料有著芝蔴醬的濃郁、蒜頭的香氣

也沒有過多的配料

可以看到的是麵條以及小黃瓜絲

一口吃下非常爽口



 

泰式涼麵的配料就比雲南涼麵豐富許多

除了上述的基本配料以外

還添加了花生米、白芝蔴、芫荽

吃起來增添了些許的酸甜滋味

與雲南涼麵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桌上的調味料當中

除了油潑辣子、胡椒粉、烏白醋之外

赫然發現有一罐蠻出人意外的東東

原來是哇撒米

一般是日本料理店才有的調料

居然會在涼麵店出現

為了確認它真的是哇撒米

我還特別問了老闆

老闆非常推薦我加到麵當中吃吃看

試了之後,的確是有一種蠻特殊且獨特的滋味

下次你不妨來試試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三重市仁愛街277

營業時間: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兩點左右(賣完即打烊)

 

 (這個地圖有點糟間,不過大致就是這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