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真小

小到每每開車出遊之時

心中所擔心的事

就是在馬路上會不會塞車?

到了景點以後會不會塞人?

往往想偷個浮生半日閒

就千萬不可以按照牌理出牌

人家放假出遊

你就不要在放假的時候去

這樣,至少可以避開一大半的人潮吧!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選了個非假日(星期二)的晚上

心想:應該不會有塞車、塞人的情形吧?!

果然,由高速公路開到基隆市區一路順暢

連停車到市區的熱門停車場,都比往常要來得順暢

今天可真是來對時間了!

 

 

 

車停好走在熟到不能再熟的路線

沿著仁一路右轉到愛四路

此時正值華燈初上

哇!路旁熟悉的店家攤商依舊

邊走心中一面想著

待會兒走到了仁三路中心夜市時

我想要吃什麼什麼

怎料才剛走過仁二路時

就感到越走越不對了

原本,入夜後一向燈火通明、人聲鼎沸的夜市

這時卻沒有店家在做生意

難道今天剛好休市?

以我對去基隆夜市二十幾年的心得來說

我從來也不曾看過它有一天的休市

不信邪繼續往前走

走到了仁三路後,我才真正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愛吃的營養三明治、天婦羅、鼎邊銼、泡泡冰、一口香腸

竟然沒有一家有開

我真的出運了?!

灰心之餘問了在仁三街口僅存兩、三家賣涼水的老闆

基隆夜市怎麼了?

夜市整修從6/9~6/24休市

此時我心裡只是不解

為何都沒人告訴我?就連電視也沒通知

對!我真的出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