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在你心中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是一派黑山白水的傳統東北原鄉?

還是一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塞外邊城?

對像我們這樣五年級的朋友而言

海拉爾-興安省省會(還記得嗎?)大概僅此而已

一個曾經短暫出現在地理課本一隅的陌生城市

竭力思索-海拉爾在我心中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

是大興安嶺、俄羅斯、黑龍江、樹海、深山野林……

 

 

 

這個一直在我心中縈繞不去的問題

直到10077日要搭乘中國國航CA186經北京中轉海拉爾

在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的華航櫃台掛行李時得到了答案

猶記當日,航站大廳人聲鼎沸、旅人熙來攘往

一如往常的出國標準動作

大夥兒排著隊等著自己的行李過磅-X光機

送入輸送帶通往所要前往的目的地

就在大夥兒一陣手忙腳亂之際

突然聽到了幾句對話從櫃台小姐口中脫出

他們的行李要掛到哪裡?

好像是海蚋仔

對!就是海蚋仔

聽完後,我終於知道了海拉爾=海蚋仔(挖哩勒+無言)

這是個什麼樣的答案??

難道在我心中冥思、想像已久的海拉爾

這時居然變成了在餐桌上出現的 海蚋仔

還好只是 海蚋仔而不是 婊蚋仔

不然我一定會跟妳們翻臉OOXX………

漂亮的航空公司小姐們

因為妳們無心的幾句對話

讓在一旁聽到的我,登時頭上出現三條線

拜託!建議妳們:下次請換句話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