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本質,對我而言應該是包含幾個層面

首要是造訪深藏於心中或旅遊手冊當中的美景、勝境

再者能品嚐到有別於平常飲食生活的異國料理、美食

另外就是ShoppingShoppingShopping

如果能夠來段異國戀情,那就更完美了(看看、想想就好了,別太認真)

這次的東北之行所到之處是以大、小興安嶺為主的北大荒

說實話除了一般農特產品-人蔘、貂皮、烏拉草(現已改為鹿茸)外

也沒有太多的喔咪呀給可以採購

唯一比較不同的一點

在這些分布於長長國界、線當中,與鄰國通商貿易的邊境城市

常常會有一些來自於異國的特殊物品

像是俄國最常見的俄羅斯套娃、紅軍望遠鏡、指甲剪修容組

是到這一帶旅遊,比較多人採買的物品

 

 

 

有的時候我還真的蠻佩服阿六仔的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就好比以這個俄羅斯套娃廣場來做說明

其實它既不是壯麗的風景也不屬於鬼斧神工的景觀

說穿了只是在這片接近俄國的土地上

從無到有構築了充滿異國風情的大型套娃廣場

自從2007年正式完工以來,已經為此地帶來許多的觀光收益

一切都是賴於它成為“世界最大套娃和最大規模異型建築基尼斯紀錄”

您說阿六仔厲不厲害?

 

 

看這三位團友可真是玩開了

李小妹熱情奔放,能做這等舞蹈動作可說是剛好而已

我比較好奇的是

淑貞和修哥兩位,不曉得是在怎樣的情況之下亦隨之起舞

而且一整場都在玩,真是猴塞雷

 

 

 

照片上的蔡老大和夫人賢伉儷

這次是我第一次和他們一同出遊

兩位都是我母校的學長、學姐

而且非常碰巧的是學姐和我還都是來自於同鄉

 

 

 

 

 

 

究竟俄羅斯套娃是怎樣來的?網路上盛傳的兩種版本

版本一:很久以前,一個男孩在牧羊的時候把小妹妹弄丟了,他非常想念小妹妹

就照小妹妹的模樣刻了一個漂亮的小木頭娃娃,每天帶在身上

過了兩年,他想妹妹應該長大一些了,更美麗漂亮了

於是又刻了一個稍大一些木頭娃娃,就這樣,一直過了十幾年

小男孩長成了英俊的小夥子,身邊還一直帶著自己刻的7個大小不同的木頭娃娃

後來他把大的木頭娃娃掏空,把小的裝到大的裡邊,一個套著一個

思念的時候就一個一個的打開

後來這個故事在民間流傳開來,套娃也成了俄羅斯最著名的工藝品

 

版本二:相傳俄羅斯民族有兩家表親相鄰,表兄妹童年相伴長大

後來表兄遠走它鄉,由於思念家鄉的表妹,每年都會做一個木娃娃

而且一年比一年做的娃娃大

數年後,見到表妹就將一排木娃娃送給表妹以表達思念之情

後人模仿傳稱套娃,又叫吉祥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