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

山上有叢林 地上長青草

魚兒水中游 鳥兒樹上叫

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

這一首兒歌、童謠,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唱過吧!

對一個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生活的人而言

每每回到了故鄉,看到了這方從小生長的土地

呼吸到飄散在空氣中,最熟悉的氣味

吃到了一口口阿娘煮的好滋味

我想:這真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鯉魚旗高高掛在鯉魚潭上隨風飄動

獨木舟往來穿梭在潭面上

在這個我每次回來,幾乎都會造訪的地方

似乎起了一些不同於以往的改變

鯉魚潭的這個夏天,增添了一些新的元素

不過,不管再怎樣改變

鯉魚潭還停留在我心中最初的印象

那是兒時的一個夏天,老爸老媽帶著我

一家三口由老爸手划著槳

駕著一艘小木船,一槳一槳划到潭的另一邊

拿起釣竿釣了一下午的魚

釣了多少魚,年代久遠已不復記得

但是,卻是串起了永遠深藏心中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