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2

 小傑前一陣子才回家探望過母親

這次是因為母親身體不舒服

特地請假回家去看她

這是他覺得身為人子,應該要做的事

雖然平常小傑並不常把母親掛在嘴邊

但對於母親,始終是在異地工作的小傑

最放心不下的牽掛

flower-1

flower-3

flower-4

 當小傑回到家中

看到了因為受傷而不良於行的母親時

強忍著心中的不捨問她說好一些了嗎?

雖然小傑心中也十分清楚

這樣問也沒法得知甚麼真實的狀況

也不知是真的還是想讓小傑放心好很多了!”

 “其實你也不必特別請假回來嘛!”

一趟回來也挺麻煩的,又沒甚麼事!”

雖然聽著她嘴巴是這麼叨唸著

但是從她略帶著微笑的表情當中看來

可以知道她內心中的感受是歡喜的 

flower-5

flower-6

 第二天,母親要小傑開車帶她去辦些事

由於她的行動不便,上車時著實費了一番功夫

真是對不起啊!”

要是我沒受傷,就不會這麼麻煩了”

小傑聽了說“您千萬別這麼說,沒關係啦!”

當到了目的地,小傑把車停好之後

看到了幾位他父親以往的老同事也在那裏

母親初時還擔心小傑不認識他們

一一帶著他介紹“這位是張媽媽、那位是吳阿姨……”

他先向其中一位滿頭白髮的老者問了聲“王叔叔好!”

喔!是小傑啊!我都退休二十三年了”

你看我們多久沒見面了?長這麼大了!”

小傑回說“王叔叔,我都出社會工作二十五年囉”

想當初我和你父親是坐前、後辦公桌”

中午吃飯時,兩個人便當拿出來往桌上一擺”

拿出倆小杯出來,還可以喝上兩杯高粱”

那真是一段我最懷念的時光啊!”

你說這是多麼享受的日子!唉……”

小傑聽了他這麼說,一陣酸楚的情緒襲來

淚水已經在眼眶裡轉啊轉的

登時掉進年少的時光隧道中

勾起了對父親深深的思念......

 flower-12

flower-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冬 重陽木 桑葚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