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大峽谷.jpg

在還沒踏上這趟旅程之前(實則為征程)

對於那裡的印象及認識實在是非常有限

就連在網路上所得到的資訊也並不很多

而且,有時更是有點懷疑那些資料的正確性

聽說那裡是【中國最野性的20個去處之一】

聽說那裡也是金沙江、瀾滄江、怒江【三江並流】

最核心、最原始的地區

同時那邊也被專家認定為【野生植物天然博物館】

是中國原始生態保存最完整的區域之一

那裡也有著在中國當中人口較少、較神秘的【少數民族】

最重要的那裡還是一處【人神共居的世外桃源】

有著迷死人不要錢的絕世美景

帶著一連串心中的好奇與疑惑

於是,我決定要來去一探究竟

山上的月亮.jpg

日當1.jpg

日當鴨鴨1.jpg

這趟行程從得知,到決定要去

前後的過程不超過三天

而且隱隱約約是知道要去十幾天

確實出發時間?不清楚

費用多少?不清楚

要看甚麼?要玩甚麼?一切都是未知

看到了行程表當中出現的怒江、傈僳族、雞足山…

不同於以往參加過的旅遊行程

這一切看起來更是感到十分的陌生

日當鴨鴨2.jpg

老姆登民居1.jpg

老姆登教堂.jpg

那或許有人會問:

在這種甚麼狀況都不明的情形下

為什麼還要去呢?

我想:因為我想去,是為了去而去

話說幾年前當我的部落格還在阿虎(Yahoo)時

因為看到了許多美麗的旅遊相片

結交到了一位從來未曾謀面的學姊-阿娥

這個學姊還真是貨真價實、同一學校出產的

從阿虎打烊轉戰到痞客這裡

我們也都還藉由部落格的平台一直保持著聯繫

但我始終感到比較好奇與挫折的是

她所去的那些地方,我也都去過

為何我卻拍不出那樣的美感?

追根究柢實則幾個因素使然

去的時間不對、行程規劃不適當

當然就沒辦法也不可能會有好的結果

老姆登教堂2.jpg

和順2.jpg

和順3.jpg

這幾年當中其實阿娥學姐也邀過我幾次

而且把行程都給我看過

的確,看過了行程之後

心想:這些地方做這樣的安排與規劃

單是用想的就知道會有不錯的作品產出

但是,工作、上班的問題總是就明擺著卡在那邊

無奈之餘卻也只能望之興嘆

前兩年因為要完成研究所的學業

自己禁足了兩年

說真的,對於之前在寒、暑假

都會安排出遊旅程的我來說

還真是有一種悶壞了的感覺

因此,前面說道:因為我想去,是為了去而去

正是因著這樣的背景而發生

和順4.jpg  

銀杏村1.jpg

霧里.jpg

聽學姊講我們這一團是一個祕密的組織

名曰”丐幫”(當時心想:和”天地會”有沒有關係?)

會不會要在腳上刺上”反清”、”復明”?呵呵…

所走的路線、去的地方,都和別的旅遊團明顯不一樣

幫中對於成員的規定很嚴格

舉凡:行李箱的形式、規格、尺寸

時間紀律要求(遲到罰款)

衣著盡量帶耐髒的,莫穿珍貴華服

該帶的帶、不該帶的就都將成為累贅

而且,幫主治軍軍紀嚴明、鐵面無私

切莫違反了以上的規定(違者定當處罰)

新幫友要拋開世俗的尊嚴與矜持

融入這一個”丐幫”的大家庭...

心想:出遊的經驗我還算是豐富

參加過的團體也不在少數

但這樣的的團體確實少見(比較像軍隊!)

有點給他感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騰沖火山1.jpg

騰沖火山2.jpg

這一篇作為這趟旅遊的”開箱文”

並沒有對於此行的內容多作著墨

沒錯!當然是有伏筆的(心機頗重,呵呵…)

照例在之後的PO文當中

再聽我娓娓道來

至於會連載多少篇?

依據之前的經驗(可以參考我的”文章分類”)

2006吳哥玩了5、6天,寫了20篇

2011東北玩10幾天比較久,寫46篇

2013稻城亞丁到目前為止還沒寫完,也寫了53篇了

意思就是”我也不知道,完全沒有預期!”

玩到哪裡、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囉!

這樣好嗎?

騰沖火山3.jpg

arrow
arrow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