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離開了魯朗林海之後

車子一路按原路往山下開去

或許是因為師傅忽略掉車子冷卻水箱的加水保養

在不斷的下坡、煞車、下坡、煞車的交替作用之下

坐在靠近輪胎附近位子的人

開始聞到一陣陣,橡皮經燃燒後所發出的臭味

我們車的輪子冒煙了~

"什麼?輪子冒煙!!"有團友驚呼著

這時只聽到師傅不疾不徐的說"沒事!休息停一下就好了"

或許是我們吉人天相

也或許拜師傅的過人經驗所賜

在我們之後一路下山的過程中

並沒有任何危險的事情發生,真是好理家在!

P.S其實在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恐懼,但是回到台灣事後回想起來,才開始冒冷汗!殊不知在大陸旅遊,整車翻至山下的消息時有所聞,而我們真是非常幸運,否則……

 


 

本篇的標題,我把它訂為"世界柏樹王?"

其實,是為了表達我對這個名稱及說法

懷疑及不甚認同的態度

因為,就我所知道的,台灣眾多神木群當中

就有不少條件是優於它的

為了證明我的記憶是正確的,於是我就開始查資料

果不其然 ^_^

目前在台灣所發現排名第一的《大安溪神木》

胸圍寬達25公尺(直徑約 8公尺 ),樹高55公尺,體型碩大無比

位於雪霸國家公園範圍,此乃號稱為台灣第一的巨無霸神木

排行老二的《鹿林神木》,樹胸圍也有20公尺(直徑約6.37公尺

若不是可惡的日本鬼子以及萬惡的山老鼠橫行肆虐

搞不好會還有更多的神木,保存到現在

台灣的神木可稱得上世界遺產(實質上的)

常見的樹種有扁柏、紅檜、香杉、台灣五葉松與樟樹等等

所以這個山寨版"世界柏樹王"的稱號

可能應該改改比較好吧!

 


 

既然對於他們的沒啥興趣

索性就走出園外

沒想到此時,竟有意外的收穫

雖然手錶上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西藏應跨越兩時區)

夕陽的餘暉,似乎掙扎般的釋放它最後一絲的能量

灑落在這一小片金黃色成熟的青稞田當中

就照相景物的選擇性而言

這可是比拍那些個柏樹有趣、有感覺多了

既然喜歡,就多拍幾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