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把這一篇定名為雅魯藏布江峽谷中的拾穗想法事實上很簡單,就是企圖引導大家,把這張相片與印象派大師-米勒,作成某一種程度上的連結,不知你看了之後,是否有這樣的Few呢?

 

西藏的種植條件以及環境需求,對於像我們這種的外來觀光客,實在是沒有很了解;不過,眼前的這一片金黃色的作物,應該是已經收割過的青稞田。因為有著耐高寒、種植期短、適應性強的優點,生長於高海拔的青稞,遂成為藏區主要的農作物。青稞 (Hordeum vulgare) 為禾本科植物,大麥屬,裸大麥變種。

此時,我比較納悶的是:現在是七月份,以中國農曆劃分的話,應該還不到秋收的季節,莫非高原上的西藏,也因為全球氣候暖化之故,而提早了他收成的時間,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我們真的要好好面對,這一個即將嚴重影響我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