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一群人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西路,感覺有點像是走在咱們台灣的凱達格蘭大道一般,只是規模一下放大了好多倍;雖然是一片的豔陽高照、萬里無雲,但空氣當中依然是瀰漫著一股徘徊於零度到三度間冰冷的北國風情,一陣風刮過來,大家莫不全身直打哆嗦。

 

 

今天所看到的第一處景點,是一般北京人所戲稱的「水煮蛋」或是「大滷蛋」,這應該是因為它圓鼓鼓的外貌所致,但是它真正的身分是「中國國家戲劇院」。就在它的正面紅色的牆面上,烙著幾個金色斗大的大字「國家戲劇院」,這位題字的中共前領導人似乎是非常喜歡寫字,在我們此行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大作,其實這應該就是傳統的中國人的題字文化,從古到今各朝各代,也無論是台灣、或是大陸常是司空見慣,早已是見怪不怪了!

 

 

為何它建成圓形?有一說是因為中國國家大劇院位於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西側,人大會堂是方形的,在傳統中國「天圓地方」的概念下,直接影響到設計師的設計思維,因此,造出個有別於人大會堂方正格局的圓形大物。真相是否如此?說實在也未去查證,不過出來玩嘛,也沒有必要這樣認真。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座精雕細琢的國家大劇院設有三個表演場地:歌劇院、音樂廳和戲劇場,共提供六千五百個座位,真可以稱得上是世界級的超級劇院。

 

和台灣的總統府特區一樣的,在這裡的公安和武警三步一哨、五步一崗的到處遍佈,身穿大衣、頭戴雷鋒帽可真是威風啊!

 

 

隔著街道望去,隱身於樹木後方的就是知名的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