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在星期五下午到訪這個熱鬧的邊城-黑河

一路上從漠河開始,似乎沿途都碰到一些以河為名的大小城市

像是漠河、塔河乃至於是這個黑河市

黑河,這個名稱似乎是陌生的

但是璦琿,以前讀歷史和地裡好像有印象吧

黑河舊稱璦琿,位於黑龍江省的東北部

在小興安嶺北端,是黑龍江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

與俄羅斯的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市(海蘭泡)隔黑龍江相鄰

對面的俄羅斯人經常在周五的時候過來這邊度假

名為度假,但來到此地主要目的,應是從事商業行為為主

他們常常是大包、小包的往他們那裡搬過去

周末的時候坐下午三點多最後的一班船回俄羅斯

 

走在黑河的中央商業步行街,如果你看到不管她是多大歲數的老太太

你只管對她說一句街舞斯嘎,她都會開心的朝著你微笑以對

但是,如果你是講成馬彈的話,那你就得有遭對方白眼的心理準備了

當然,如果你能向對方講上一句米牙溜不溜己ㄅㄧㄚˋ的話

相信你會更受到對方的喜愛,甚至當場對你獻上她的香吻

我們入境隨俗,不妨多學上幾句,相信是「有好無壞」的啦

俄語小教室:

街舞斯嘎:姑娘、小姐

馬彈:老太太

米牙溜不溜己ㄅㄧㄚˋ:我愛你

牙:我

溜不溜:愛、喜歡

 

 

 

 

 

東北平均氣溫是比南方得很多城市要來的低ㄧ些

但是這些男女老幼還是在黑龍江裡享受這炎夏的清涼

 

 

 

 

 

上次是在加格達奇看到的扭秧歌,沒想在黑河又被咱們碰上了

這位大嬸可說是整個隊伍當中最重要的靈魂人物,看到了我正拿著相機照她

非常配合的一步步向我進逼,這時我才發現竟是男扮女裝

該不會紅頂藝人老早就已經存在黑河了?!

 

 

 

 

 

 

 

 

 

 

 

 

 

 

 

 

 

 

 

 

入夜後的黑河,所展現出建物與光影間的互動

加上街上行走的中國人、俄國人

頗讓人有一種彷彿置身於國際城市的感受

黑河,真是個令人難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