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Sanity”這個字非常夯

從林書豪的Linsanity開始,到尼克新教頭woodsanity

幾乎是到了everybodysanity、everytimesanity

everywheresanityeverythingsanity的地步

當然在台灣最近也開始了Sakurasanity

 

 

從二月底、三月初全台灣最熱門的賞花景點「武陵農場」開始

接著輪到阿里山火車櫻花季

乃至這幾天最夯的淡水天元宮

全台似乎都陷入了一股追逐粉紅佳人的驚人風暴

往往一個假日下來

朝聖的人潮,動輒都以萬人計算

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

以前好像也沒有這樣誇張的情形啊

按這個狀況看來

不要說要去到現場

我單單是坐在家裡、看著24小時播了又播的新聞

不斷的重複放送著

台七線、台七甲線,上武陵的車陣綿延約20公里長…”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第一周,賞櫻人潮已經爆大量!

根據農委會最新統計,過去一周以來,

上山賞櫻人數達到12萬人次人滿為「患」” 的這些新聞

就覺得賞花的興致盡失

往往花沒賞成,反而搞得一肚子氣

您說是不?!

 

 

因此,今年我決定要反其道而行

那些常常出現在電視,會塞車、塞人的地方

舉凡:武陵農場、阿里山、天元宮,我一概不去

至於要去哪呢?

我想:陽明山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也並不是陽明山不會有人去

但是,應該是有點多又不太多的賞花眾

再加上只要能避開一些熱門的路線、景點

應該會有不錯的收穫吧!

 

 

星期例假日的仰德大道,實施著交通管制

這已經是行之有年的規定了,上山車輛必須要有通行證才能放行

依稀還記得幾年前有一則新聞

某位北部的民意代表,因沒有通行證想硬上陽明山

還對當時值勤的員警爆粗口、飆國罵

其實,對於常去陽明山的北部人而言

除了仰德大道之外,其實是還有其他路線可以上陽明山的啦

譬如說由故宮前的至善路,一路走到之前的明德樂園旁小徑上山

經過平等里通往陽明山,這條路徑幾乎是另一種最多人採行的方法

這條路線,也是北部鐵馬族非常喜歡征服的一條路線

 

沿著平菁街一路往上爬

就可以開始感受到春天的氣息了

除了滿山映入眼簾的綠意之外

當中夾帶著粉紅色的色塊在裡面

這塊美麗的畫布是春天獨有、限時賞味的...

 

我常常稱這裡是飛碟社區

許多大飛碟、小飛碟都在這裡出沒

其實他真實的身分是國際衛星轉播站

而這些飛碟就是衛星訊號接收天線

用途就是接收太空中的衛星所發射下來的電磁波訊號

加以強化,再由後端機器解碼調整,輸出影像到電視供欣賞

 

看到這座擎天崗的精神堡壘,就開始讓我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擎天崗是陽明山上重要的景點

對於他的印象,始終是停留在讀書時期的救國團時期

因為有很多的自強活動營隊都是和它有相關連結

在這片偌大的草原上肩並肩唱著民歌

或進行著團康活動、大地遊戲

這都是以前的窮學生在寒、暑假當中

最常做的社交活動

雖然,現在似乎已經時過二、三十年了

但是,在當時要參加這樣好玩又便宜的自強活動

有些營隊那可是要擠破了頭才報得到名

中橫健行隊:76夜從台中邊走邊玩到花蓮

谷關戰鬥營、三民主義研習營...

現在的年輕人在做甚麼呢?

似乎都在fb,要不就是楓之谷OnLine...

 

 

 

 

 

 

 

 

 

 

 

 

 

 

 

 

 

 

 

 

 

 

金包里大路,又稱魚路古道

自古即為平埔族金包里社(金山)與毛少翁社(士林)聚落往來

狩獵採硫的最短捷徑,也是魚路古道必經之地

往昔由於金山一帶水產豐富、漁業繁盛

漁民穿著草鞋、挑著漁獲夜溯磺溪、翻越擎天崗

經山仔后抵達士林、大稻埕叫賣

因此這條山路又稱魚路古道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春天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