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民國一百零一年七月份在梨山上 下午五點多的景象

在上帝光照耀之下的小山城,看起來真是充滿了神聖的感覺

其實,並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以前也到過這裡好多次

但是每次的感覺都不相同

小時候,只要是提到了梨山

馬上映入腦海中的不外就是鮮紅的蘋果、甜如蜜的水梨、多汁的水蜜桃

還有從大陸和政府撤退來台退役的榮民杯杯們

這些年,前面所提到的除了榮民杯杯日漸凋零之外,一樣也沒少

另外像是平均起跳單價三千起的梨山茶

廣為大眾所熱愛的梨山高麗菜

這些主角也陸續登場

以前曾聽有人稱它為「台灣的瑞士」

如今看來還真是有這樣的味兒呢!

 

 

 

 

 

 

自古以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成為先民至今仍然不變的基本生活型態

還記得第一次和學長來到梨山找他以前老闆的那一天

我們把車在公路旁停妥之後

就開始從路的上面一路下降,往他的果園前去

二、三十分鐘的下坡路程上

沿途所經過的都是別人的果園

面對到迎面而來的種種誘惑

自然而然瓜田李下的事情也沒有少做

什麼西瓜李、香檳李、恐龍蛋,都成為了戰利品

李子的種類之多,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

除此之外在欉紅的鮮甜果實,當然也讓我大開朵頤一番

那段過往的美好回憶,雖然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我想這輩子就算要忘,卻也是忘不了的

 

 

 

 

 

 

從入住到這一間「飛燕城堡」開始

心中就開始在想:為何它取名「飛燕城堡」?

想歸想,卻也沒有去問人或是求證

第二天一早,親眼所見為數眾多的燕子

在房子周圍不斷地來回穿梭飛行

伴隨著清脆、嘹亮的鳴叫聲

我總算得到了答案

「飛燕城堡」~ 還真是名副其實!

 

 

 

 

在梨山上,除了各種果樹之外

為數最眾的莫過於就是高麗菜了

我想平時在餐館裡點上一盤熱炒新鮮的高麗菜

往往上桌沒有多久,就會被一掃而空

足見大家對它那爽脆、清甜的口感有多麼喜愛

吃起來如此jucie多汁的高麗菜

您知道它是用如此多的水灌溉以及施重肥所種植出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