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9日下午的43

當我們的車行駛在國道G227這條西張公路上時

我看到了這樣的畫面一輛馬車一旁伴隨著一架腳踏車

看起來他們應該是一家人、幸福快樂的一家人

雖然這不是一張複雜的畫面

但是在我的心中,卻是觸發了許多的思緒

在現代高度工、商業化的生活當中

這一份屬於單純的生活早已不再存在

在他們的馬車上

或許搭載的只是他們家所種的莊稼作物

正趕著要到市集上去做買賣

但是,我所看到的是在這一輛趕集的馬車上

裝著的是滿滿的幸福感

串連著這一家老小

這份幸福雖然單純、但卻是永恆

 

 

 

 

 

 

祁連山的稱呼本源自於匈奴語

「祁連」意思是「天」,因而得名為「天山」

又因其位河西走廊之南,故又名「南山」

唐朝詩仙李白的一首詩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裏頭所說的「天山」就是祁連山

《漢書》記載:「祁連山在張掖、酒泉二界上

有鬆柏五木,莢水萆,冬溫夏涼,宜畜牧。」

西漢時霍去病西出臨洮,掃蕩匈奴後,匈奴發出悲歌:

「亡我祁連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山,使我嫁婦無顏色」

 

 

 

 

站在滿山遍野的油菜花田裡的我

右手背在身後,可不是在擺POSE耍帥

主要是因為在當時手上還拿著一支菸

戒菸至今已屆滿四年

對於當時抽菸的記憶已日漸模糊

唯有藉著一張張過往的相片

才記得我還曾經有過這麼一段迷濛的歲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