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17Starbucks

 

成都的寬窄巷子是一個逛起來

常常都會令人感到有驚喜的地方

有些地方會讓人感到有一種文青的氛圍

有些餐廳當中還可以邊吃邊看變臉的表演

而其中令我比較好奇的

就是眼前這一間隱身其中的連鎖咖啡廳

  

814-11Starbucks

  

814-12Starbucks

 

Starbucks一般在台灣被稱作是星巴克

1971年成立,是美國一家連鎖咖啡公司的名稱

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

我並不是一位非咖啡不可的死忠愛好者

我總覺得喝茶比喝咖啡要來得健康許多

但在我的朋友、同事當中

有很多人一天的開始都是要靠它

才能提振起工作的精神

當日穿梭在這片巷弄之中

雖然已是傍晚時分,但天氣仍是頗為炎熱

走著走著口也渴了,正巧看到這家熟悉的店

於是就想要去買杯飲料來解解渴

  

814-14Starbucks

  

814-16Starbucks

  

開在成都寬窄巷子裡的Starbucks

西洋的連鎖咖啡店很巧妙地結合在中國傳統建築當中

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長這樣的Starbucks

和台灣相同的就是店裡面人聲鼎沸、生意不錯

我還碰到了一些同樣來自寶島台灣的同胞

在排隊的過程中,我看了牆上的Menu

心想還是點一杯我最熟悉、喜歡喝的焦糖瑪奇朵

對英語系國家而言,星巴克是一家喜好賣弄文字的公司

例如星巴克菜單上的容量表示為義大利文

「tall」、「grande」和「venti」

分別代表英文中的「medium」、「large」和「extra-large」

就是我們所了解的「中」、「大」、「特大」

只是看著看著心中習慣性地開始換算

我要點一杯「venti 591ml」的焦糖瑪奇朵

37(RMB)*4.8=177.6(NT)

對照到我們台灣一樣容量的是155元

挖哩勒!貴了22.6元,那ㄟ安捏?

 

814-13Starbucks  

 

814-15Starbucks 

 

據我的觀察,這樣的情形在大陸似乎是普遍的現象

只要是外來的,尤其是打著歐美知名品牌的

在大陸所擺出來的價格一定都頗為令人咋舌

記憶最深的就是以往用一瓶寶特瓶的可口可樂

可以換得兩瓶當地的啤酒

現在這樣的狀況,可能因為可口可樂

在大陸各地廣設工廠因而不復見

但是,像是Starbucks這類的外來一線品牌

價格可真還是貴鬆鬆啊!

 

814-10Starbuck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