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我的母親1  

《日安,我的母親》(Mom, Is That You?!)
這部是日本庶民大導演山田洋次的第90部作品,
雖然我沒有將他所執導的90部片一一欣賞,
但從《幸福的黃手帕》、《黃昏清兵衛》、
《家族真命苦》系列、《家族真命苦》系列、
「武士三部曲」...看下來,
看過的應該也不下十幾二十部了,
每每在觀看他的作品時,
心裡總感覺流淌著一股「人間自有溫情在」的暖流,
覺得和我的內心對於理想生活的想望,
實在是非常地契合,
看著看著總是有種我的前世,

大概就是個生活在日本昭和時代的人似的;

這部「母親三部曲」最終章的《日安,我的母親》

描述一家祖孫三代難得相聚同一屋簷下,
每個人都有當前的人生難題要去面對與克服,
當然現實的結局往往也不盡人意,
但試圖在渾沌生活之中,
重新找到迎向明天的勇氣,
是這部片所要傳遞出的最主要精神,
女主角當然還是山田母親系列一以貫之的吉永小百合,
即便她出演本片時已高齡78,
但美麗依然是她不變的招牌標誌,
這位從小就一路美到老的完美女優,
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那個昭和第一美人,
完全不做第二人想,
我常想:我何其幸運,能看到這樣的美好電影,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母親三部曲
#2008 母親

母親  

 

#2015 我的長崎母親

我的長崎母親  

 


#2023 日安,我的母親

日安  

arrow
arrow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