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滴血

星期六的早上,
打開電視漫無目的地拿著遙控器轉呀轉著,
熊熊看到了一部在當年曾被他震撼到的老片
《第一滴血》(First Blood)
我依稀記得這部1982年的片子,
我是在花蓮市那家專門播放外國片的國聲戲院看的(早已關張),
這部由史特龍所演的藍波,
一個從打完越戰返國極度不適應社會的老兵,
回到美國之後被如何無法與現實生活融合,
甚至被排擠且不合理對待的劇情,
還記得那年的冬天還蠻冷的,
即便穿著個大外套,
看完之後簡直是熱血沸騰、血脈賁張,
有種走在路上看到誰在青你,
只消一言不合,隨時都可以跟他幹上一架的感覺,
現在想想真是既愚蠢又好笑,簡直就像個白癡,
不過這個就是青春成長的過程,
原來我也年輕過!
當最後的片尾曲“ It’s a long road… “響起的時候,
我就會想起我那位視藍波為偶像同學-阿P~

arrow
arrow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