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辣滾燙》(YOLO)

之前看了一部張藝謀的《第二十條》
這部片在大陸春節檔票房上僅排名第四,
那我就好奇了-排名榜首的究竟何許片也?
古哥大叔告訴我是賈玲自導自演的《熱辣滾燙》(YOLO)
這部感覺上就是一部類似以喜劇形式包裹的勵志片,
讓大家討論最多的莫過於賈玲本身,
為了角色在劇中的設定先增重了40斤(20KG),
然後在整個拍攝的過程中,
由專業健身塑形教練團隊指導下成功地減了100斤,
#怎麼港結這些演電影的減重增重就像是喝水般的輕鬆自然

熱辣1  
據說這部2024年賣座的大陸片,
是改編自2014年的日本電影《百元之戀》(百円の恋)
於是接下來我要做啥你應該知道的,
沒錯這時我當然又把《百》片找出來看了一遍,
原作找來安藤櫻主演女一「一子」,
此君在日本可說是得獎專業戶,
單靠此片日本電影金像獎、電影旬報獎
藍絲帶獎和高崎電影節...等多項最佳女主角獎項,
又成了她的囊中之物;

熱辣2  
對照了一前一後的兩部片,
《熱》片在《百》片原始的劇情架構下,
多出許多令人莞爾的笑料,讓人感到輕鬆了不少,
安藤櫻和賈玲把那種沒有工作
社交圈又封閉的30多歲的宅女、邋遢女、魚干女,
在遭遇接連的人生挫折後,
最終透過拳擊讓自己的人生煥然一新的感覺,
發揮的淋漓盡致!
按這樣賣座的情況看來,
我相信之後應該還會有許多不同國家,
把這部片翻拍出來~

#第二十條和熱辣滾燙的男一怎麼拿麼巧都是雷佳音
#聽說還有一部美版的百萬美元寶貝快去找

#英文片名「YOLO」是「You Only Live Once」(你只活一次)的縮寫

arrow
arrow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