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美食莫不以色香味吸引眾人,刺激大家的視覺嗅覺以及味覺

這一種卻是反其道而行,越臭卻讓好此一味的朋友越為趨之若鶩

簡直是臭得好、臭得妙,臭到深處無怨尤,套句時下最夯的話"臭很大"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臭豆腐店,它位在三重的巷弄之間,沒有豪華的裝潢,就如同像是大家對於自家附近,市場裡的小吃店家一樣的印象,營業至今已經有20多年的時間。個人憑藉多年吃遍各地各式臭豆腐這項小吃的經驗來看這家老臭豆腐店,它絕對可排上臭豆腐界的前幾名。

 


 

臭豆腐要好吃第一個要件就是火侯。炸得太過,豆腐登時變成豆干;若炸得不夠,豆腐的生味無法轉化成為香味。這間店的豆腐表皮炸得是金黃酥脆又不會過火太死硬,一口咬下裡面的豆腐鮮嫩多汁,天然的豆汁布滿整口,似乎與外表的油炸達成了自然的平衡,真可謂之"極品"。另一個重點就是油質。坊間許多賣臭豆腐的店家,往往還沒走進店中,撲鼻而來一陣久經使用過的油鍋所散發出來的一股酸臭味,我的反應都是轉頭就走,而這裡油品,老闆似乎是蠻有研究的,一點都不會讓你聞到這般氣味,實不易也。其次,其配料亦為恰到好處,不管是泡菜、醋醬油以及蒜醬,加進裡面起了相乘的效果,將臭豆腐的香脆多汁,又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另一個店內的主角-大腸麵線也是蠻中規中矩的,沒有出現不應該有的怪味(現在有很多的店,他們家的麵線也不知是加了甚麼佐料,吃起來就是只有一個"怪"字形容),有的是柴魚的香味,還有大腸濃郁的特殊味道,我只能說和臭豆腐配搭起來就是"絕配"。

 


 

兩種選擇:左邊是他自製的,右邊的是常見的那種, 喜歡吃辣的朋友我個人強力推薦妳試試看他自製的辣椒醬,包準一試就會上癮。

 


近一點再來一張


每天都要賣出好幾鍋的大腸麵線


自製的台式泡菜,自然發酵的酸味是吃臭豆腐不可或缺的


 

 

店址:三重市正義北路和長壽西街交接處(如地圖所示)

營業時間:上午7~8點到晚上7~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