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下午搭乘北迴線的莒光號

要回花蓮參加妹妹的訂婚

未上車前心想:放暑假應該不會有多少人坐車吧!

更何況還是莒光號的

但是一到了火車站的月台才驚覺到

這樣的想法完全是錯估形勢的

只看到許多的型男美女

就好像要去參加嘉年華似的

每個人都SEDLE

一個比一個還酷

一個比一個還辣

擠滿在這有限空間的火車月台

他們成群結隊

他們高聲喧鬧

似乎彼此都說好似的

要去的地方都一樣


 

 

我沒開口問他們要去哪裡?

但是,從他們的談話和打扮當中

我得到了答案 貢寮海洋音樂祭

2000年辦到現在已經11年了

每一年都會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朝聖者、觀光客

每一屆也會有許多日後在流行音樂界

獨領風騷的團體或是個人在此發跡

我有時會想:如果時光倒退20~30

當我是個十幾二十歲和他們一樣的青少年

我會不會和他們一樣

穿著清涼冒著溽暑的難耐

去福隆共襄一年一度的海洋音樂季的盛舉

老友SayJohn在一旁說:我們一定比他們還瘋狂

想當年Micheal Jackson 第一次來台灣

我們還漏夜排隊去看

當他登上舞台時我們還大聲尖叫哩!

我還記得,哈哈~



火車再度開動,原本擠滿人的走道,好像是船過水無痕似的又恢復了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