á思源埡口附近霧氣裊繞,修路交管中

 

âVeterans Farm按字面的意思是老兵農場退伍軍人農場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

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

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每當我聽到武陵二字時

在腦海中所浮現的

就是這篇東晉文學家陶淵明所寫

傳頌千古的詩篇《桃花源記

裡面記述一個世俗的漁人,偶然闖入烏托邦般的地方的經歷

靖節先生希冀藉由此文,追求一個心中所屬平靜和諧理想國的社會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這般的景色彷若仙境

而台灣的武陵也位處在雲深不知處的台灣中部

早在民國五十幾年,蔣總統經國先生初為其命名之時

心中不知是否亦作如是想?

 秋高氣爽的時節,正是一年當中大自然色彩最豐富的季節

最近,除了苗栗的杭菊之外,應該就當屬幾個熱門的賞楓勝地

最能夠聚集全台灣影像愛好追求者的目光

一連在網上關注了好幾年,各地網友把楓葉拍得是紅紅火火美呆了

今年看了說明年時間一到,我一定要上山去共襄盛舉

不過,一連說了好多年卻是沒有付諸行動

簡直是pretending year by year

我想今年不能再這樣墮落下去了

但是,在台灣你也是知道的

所有熱門的景區、當紅的熱點

只要是一到假日,簡直就是人山人海

要不就是各地的馬路塞車塞到爆

甭說要拍楓紅,單是要排除這些萬難就已經夠令人頭大的了

我想只有一般平日上去,才比較可以避開部分的洶湧人潮、車潮

 

 我的路線是國道一號à國道三號à國道五號à下羅東交流道

中山路一段à中山路三段上山à台七丙à泰雅大橋左轉(台七線)

思源橋右轉(台七甲線) à思源埡口à武陵農場

不要太趕,預定大約3~4小時可到

若是早上5點半從台北出發,10點前應該會到

可是當我從雪隧出來的時候,信心開始動搖了

因為天空都是灰矇矇的,雲層厚厚的

我不禁懷疑:今天是不是來錯了?

接著開始就是台七線一連串93公里的長征

一路從廣興路、三星、天送埤、棲蘭、四季、南山、思源

途中由下小雨到濃霧(能見度不到10)

更是加深了我今天到此一遊的想法

拍照,怕是要槓龜了~ 

   

á一路上都可見到的梨山高麗菜

 

á七家灣溪上的萬壽橋旗海飄揚,還真是有Veterans FarmFu~

 

 

 可是說也奇怪,當車一開過了思源埡口之後

天候突然完全的從剛剛一路的烏雲、陰霾、下雨、濃霧

轉變從陽光露臉到陽光普照,Oh yeah!武陵,我來了~

 

á站在武陵農場國民賓館前,時間9:54,氣溫10°C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