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兩天的周休假期回花蓮,搭火車是再正常不過的選擇

但是元旦四天假期,如果不開車回去將會相當的不方便

更何況自從蘇花不通之後

要能買到一張從台北到花蓮的火車票

簡直是比登天還要難

一連好多天上網要和人搶一張車票

也不知是我的動作還是我家的網路比人家慢

總是在一陣秒殺當中以槓龜收場!

因此,這次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說甚麼我也要開車回去~

 

 

 

 

從去年的1214日,台九線蘇花公路115.8公里處(蘇澳-東澳段)

因多日來的連續大雨,造成約有45公尺長的路基嚴重流失

從那一刻開始,從台北到花蓮的陸上交通

似乎就只剩下了搭火車一種方式

當然有人會說:也可以走台7線轉台7甲線經梨山

再銜接台8線取道太魯閣到達花蓮

更有甚者,國道一南下從台中、南投經埔里一路開到花蓮

但殊不知這些路線,所耗費的時間將近比原先的多出兩倍

甚至還要更多!

不過,既然已經決定要開車回去

就決定計畫要從宜蘭台7線的那條路線回去

雖然這條路線不曾一次性地走過

但心想任何事情總有第一次吧!

 

 

 

 

就在有點不情願又無奈的心情之下

一則有如及時雨般的好消息突然降臨

『元旦四天假期蘇花公路單線雙向管制通車』

單是聽到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

我相信不知有多少故鄉在花蓮或是台東的同胞

心裡會有多麼的激動

因為這畢竟是一條唯一回家的路啊!

1229日的上午8點左右

當我開在細雨霏霏的蘇花公路上

排在這一條和我同樣歸鄉的車陣當中

內心真是非常的激動且複雜

激動的是這些工程人員

在十分危險以及艱難的情況之下

為提供我們能順利歸鄉,因而犧牲假期、冒著危險

複雜的是

對於住在花蓮和台東,在外地奮鬥的鄉親們

到底何時才能有一條能夠平安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