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親愛的華西夥伴們,在今年農曆大年初一的中午時分

因為要到七星潭走走看看,途中經過了我們共同記憶中的花蓮市華西123

其實我並沒有想要進去裡面,我只想要在門口停留並回憶一下

真的是好久沒有在這樣的角度看她了……

 

 

一霎時記憶似乎拉回到二十多年前,場景還是停留在省立花蓮師範專科學校

就在正前方的這條路上,好像有好多記得的和已經遺忘的人、事、物都在此間出現、發生

依稀記得決定我們一生的複試主場,就在前方的大樹底下,折返跑跑了好多回

以前每天的升旗前,我們班都在已經拆掉的樹人堂前整隊

一面踏著整齊的步伐,一面唱著軍歌外加答數的走到操場升旗

司令台的後面寫著我們的校訓「公正恆毅」,(抱歉!底下寫什麼已忘記了)

再往前走就是每天必定報到三次的聚英堂

雖然,這一幕幕的畫面都已經發生了有二十幾年

但是不騙你,就好像是已經剪輯好的MV一般,在我的腦海當中開始撥放

直到小兒開始覺得有點不耐煩的說"為什麼我們要在這裡停留?"

才把我的思緒拉回來當下

噢!My son 這裡充滿著你爸爸和你媽媽青澀時期的種種回憶

怎奈時空轉變、物換星移

能夠這樣回憶的時間已是越來越不可能了

 

這個畫面可真是有夠陌生的,相信你和我都應該有相同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