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5

當我們來到了木格措風景區大門時

整個眼前的藍天、青山,實在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但比較吸引我的是在大門右邊的那一排大字

康定情歌風景區」

嚴格說起來,因為此地僅距離康定17公里

和我們早上經過的折多山口因為地緣關係

被當地的旅遊觀光當局規劃為同一個風景區帶

甚至有一個看起來更為威猛的名稱

“環貢嘎旅遊兩小時經濟圈”的核心組成部分

而這木格措,確切位置就是位在四川省西部

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的雅拉鄉

IMG_6632

IMG_6633

IMG_6641

 

木格措一般人都稱為野人海,另一個名字是大海子

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

此處海拔達到了3700公尺

整個水域接近4平方公里,水深逾70公尺

景區內除了有森林草原之外

主要由红海、白海、黑海及三十多個無名海组成

是一處觀賞雪山、草原、原始森林、杜鵑花

並且以藏族牧民風情為主的風景民俗遊覽觀光區

(P.S.1、關於野人海有一段故事蠻長的,若日後有機會再談吧!)

(P.S.2、此處所稱的“海”,實則為“湖”)

IMG_6644

IMG_6646

這裡就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木格措

當我第一眼見到眼前的這片沙灘

腦中一首歌曲的旋律,就這麼突然的響了起來

「在那銀色沙灘上,灑著銀色的月光

尋找往事蹤影,往事蹤影迷茫

尋找往事蹤影,往事蹤影迷茫…」

還記得30年前的求學階段

學校的合唱比賽我們班就唱的是這首曲子

當時一直在揣摩著王洛賓先生

在編寫這首曲子之時

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情景?

或許,眼前的這副景象可能就是那時的感覺吧?!

IMG_6650

IMG_6652

IMG_6655

 從上一篇5/26的跑馬山的故鄉-康定

一直到今天這一篇

算了一算將近有兩個月的時間

我的格子都沒有新貨上架

在這過程中我知道有許多關心我的朋友

時不時的會來小格探視一下

不過,這段時間就真是在埋頭整理論文

所幸這陣子的臨時抱佛腳

已經在7月13日順利的通過了口考

在此先要感謝所有關心、支持我的好朋友們

IMG_6658

IMG_6665

IMG_6679

在這一片木格措的金色沙灘上

我們碰巧遇上了這對正在此地海誓山盟的新人

面對著這樣無敵的山水美景互許終生

留下一張張永恆的見證

說實話,當下真是感到攝影師的工作實在不好幹

一張張看起來幸福美滿的婚紗照片

都是這樣上山下海、頂著烈日冒著風雨硬拍出來的

甚至有時還要應付像是我們這樣不預期外來的觀光客

不過,想當初我好像也是這麼樣過來的

重點是拍了一大堆,除了拍好當時看過幾次以外

之後這一、二十年當中,好像也沒認真看過幾次

想想這些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

不管如何,要知道能牽手一世人比較實在~

IMG_6680

 我說阿姊仔:要退休的人,真的有拿~麼爽嗎?

IMG_6682

在回程的車上這三位美女姊姊忽地發現

大家背的包包竟然都是同一個品牌的

這款包最大的特色就是包包上都會有一隻猩猩

依包包的顏色,猩猩就配得跟它一樣

而且聽說不同款的包猩猩還會有不同變化

水手猩猩的牌子名稱其實是kipling

是一個比利時品牌來的

號稱兼具流行性與趣味性

不過產地你知道的依舊是在大陸

一路上就在她們“在哪買的?”“多少錢買的?”

這些購物經的對話當中度過

arrow
arrow

    alan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